亚热带生态所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活动
    2016-07-12      陈心胜 王娟     字体大小[]

      7月9日至10日,中科院亚热带生态研究所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和部分群众共40余人赴花垣县十八洞村和芷江侗族自治县开展支部活动。

      在十八洞村,大家参观了当地农家村寨,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林间小道,切实感受到了习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以来十八洞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十八洞村通过发展地方特色的种植业、养殖业、手工艺加工业、乡村旅游和劳务输出等产业,自力更生,以较低的投入带来高收益,探索出了一个“可推广、可复制”的农村扶贫开发新模式。

      在芷江参观了抗日受降纪念坊、受降旧址和纪念抗战胜利展览馆、和平村,通过浏览大量有关抗战的历史资料、图片和实物等,系统回顾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史,了解了在世界反法西斯联盟的强大攻势下日本向中国政府宣布无条件投降的过程。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在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参观十八洞村

    参观芷江抗日受降纪念坊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