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7      王曼玲     字体大小[]

      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召开“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主题党日活动。

      所党委委员、第三支部书记谢永宏组织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上,与会党员们结合自己学习领会情况,踊跃发言、积极讨论。肖国樱研究员回顾自身科研历程,表示科学研究就是要统筹谋划,抓住科学问题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牵牛要牵牛鼻子”才能更好地推动科技关键核心自主创新工作。陈心胜研究员表示,要充分理解创新型国家的目标内涵,结合自己的优势特点走特色发展之路,以前仅关注基础研究,论文、专利的发表,现在应“跳出科技看科技”,强调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支撑引领作用……谢永宏最后总结表示,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应“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不可“闭门造车”,支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励科技工作者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勇担新时代推进科技强国建设的战略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人民幸福。

    会议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