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山地所前所长邓伟研究员参加亚热带生态所京剧社票房活动

2021-12-20 李裕元      】

  12月18日,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前所长邓伟研究员所利用来长沙参加学术交流的机会,应邀参加了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京剧社举办的周末票房活动。票友们对邓伟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大家欢聚一堂,共同研习京剧国粹艺术,畅谈心得体会,演唱名家唱段,举办了一场气氛热烈、文化气息浓郁的小规模交流活动。邓伟是一位资深余派老生票友,研习京剧数十年,有着深厚的演唱功底,当年在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所工作时就曾有“京剧所长”之美誉!他此次来所交流对提升亚热带生态所京剧社的演唱水平、提振票友们参加京剧活动的积极性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亚热带生态所京剧社成立于2015年,主要由本所京剧爱好者和部分长沙市内京剧票友组成,特别是本年度在研究所工会大力支持下专门成立了所京剧活动兴趣小组,主要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多种形式的京剧演唱活动,全年共计开展各类票房活动近40余次,为弘扬京剧传统艺术、活跃所内职工与研究生文化气氛起到了积极作用。

邓伟在演唱《野猪林》唱段“大雪飘扑人面”

  邓伟(前排左二)与京剧社参加活动票友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