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四、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09 第四党支部 第八党支部      】

  9月9日,为迎接第38个教师节到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四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开展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八党支部书记叶冬煦主持。

  活动首先播放了第八党支部研究生党员精心制作的教师节答谢小视频,并邀请第四支部老师代表随机抽取盲盒,研究生党员大声朗读盲盒中的祝福语,集体向老师们进行表白感谢。老师们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感受到同学们的暖心祝福和谢意。

  随后,第四党支部青年教师张秀敏结合自己在研究所的求学经历与第八支部研究生党员分享求学和初入职场的经验,感悟成长。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段叶辉以“喜迎二十大 做一名新时代不忘初心的合格教师党员”为题号召新时代教师应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修养,勇于担当,努力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示范者。

  最后,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孔祥峰研究员总结了第四支部20多年来的基金申报情况,结合今年研究所基金获批情况做了申报动员,他还强调了科研道德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内容。他表示教师既是荣耀,也是鞭策。作为党员,更要以身作则,通过言传身教,发挥带头作用,给学生树立榜样。

  通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相同或相近专业师生的联系和交流,强化榜样引领感召,营造了尊师重教和积极奋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四支部党员张秀敏作分享报告

第四支部组织委员段叶辉作分享报告

孔祥峰作报告

教师抽盲盒祝福语

[video:第八党支部2022年教师节活动]
第八党支部2022年教师节活动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