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七党支部召开“欢庆教师节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09 刘文娜      】

  9月9日,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迎接第38个教师节的到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七党支部开展了“欢庆教师节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谢聪主持。

  会议邀请长沙站副站长、研究员刘锋,环江站研究员聂云鹏,科技处副处长邓正苗等三位青年教师从明确科研学习定位和目标、平衡科研学习与生活、制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和生活经历,与参会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刘锋回忆当年求学经历,鼓励大家静下心来,潜心研究,加强与导师的主动交流,把握好研究生阶段这个科研黄金时期。聂云鹏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引导大家明晰自身定位,提前做好职业规划,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全方位锻炼和培养自身能力。邓正苗通过讲述个人如何开启科研之路,分享生活实例,阐述了自身努力的重要性,激励大家脚踏实地开展工作,用奋斗成就幸福生活。会上,三位老师随机抽取并认真解答了研究生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的疑问和困惑,与会人员还围绕教师节等主题开展了知识抢答和填写贺卡。

  此次活动通过邀请老师与学生开展座谈,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和联系。老师用自身成长经历引导和激励学生,学生用实际行动感恩祝福老师,师生共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位老师分享经历

为老师写贺卡送祝福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