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亚热带生态所支社开展省基层支社联谊活动

2024-04-11 刘红南      】

4月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南大学、省直交通、省直安全应急、省直经贸、应急管理部长沙培训中心、长沙市工业防爆技术协会6家支社主委及支社代表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省基层支社联谊活动。会议由亚热带生态所支社主委李峰主持。

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和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详细了解研究所在畜禽健康养殖、喀斯特石漠化治理、土壤重金属治理及洞庭湖水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的相关研究。座谈会上,所长陈洪松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史、重大科研任务以及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等方面的情况。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向与会代表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概况,重点介绍了国家在粮食安全、农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决策部署。

各支社代表高度肯定了研究所在推动我国亚热带区域农业科技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针对国家粮食安全、污染防控、土壤改良等农业发展科技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粮食安全及农业高质量发展等贡献智慧和力量。


代表参观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

印遇龙向与会代表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