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外籍特聘专家、浙江大学Phil Brookes教授访问亚热带生态所
    2014-11-19      葛体达     字体大小[]

      11月13至18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吴金水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外籍特聘专家、浙江大学Phil Brookes教授访问该所。

      访问期间,吴金水借参加“湖湘青年生态学者论坛暨中科院农业与湿地生态研究青年学术交流会”之际,为Brookes举行了简短的湖南省2014年国外专家“潇湘友谊奖”的颁奖仪式,感谢Brookes一直对提升该所土壤生物化学领域所作出的贡献。Brookes非常感谢湖南省外专局对其工作的肯定,同时表示会继续关注和支持该所的工作。颁奖仪式之后,Brookes为该所的青年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做了题为“Fishing and the meaning of life”的报告,把土壤学、生态学融入到生活的思考中,使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访问期间,Brookes还就土壤有机碳循环、激发效应、土壤磷素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等科学前沿与该所相关青年骨干、研究生就实验设计、论文撰写、数据整理与分析等方面开展了详细的讨论,听取了相关研究生的论文进展报告,并提出了建议与指导意见。同时,在科研人员的陪同下,Brookes前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进行了野外学术考察,对该站开展的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源头防控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据悉,从1998年开始,Brookes每年均到该所进行讲学和合作研究,与该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实际有效的合作。2009年被聘为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2012年入选浙江大学项目。

    潇湘友谊奖颁奖仪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