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技术中心实验技术培训圆满完成

2022-10-12 公共技术中心      】

  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公共技术中心实验技术培训”,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心正高级工程师王久荣,高级工程师许丽卫、张丽萍、耿梅梅、袁红朝和工程师彭灿分别以《如何提高实验工作的效率》《数据修约与标准曲线配制》《无机分析技术及其应用》《有机分析技术(仪器分析)及其应用简介》《稳定同位素标记技术及其典型应用例析》《分子生物学技术及其应用简介》为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实验室的安全知识、预实验的开展与方法验证,数据修约原则、标准曲线配制的要求与方法,无机分析技术、本所检测平台、典型分析方法及常用设备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有机分析技术、本所检测平台和常用检测方法以及前处理时的注意事项,稳定同位素技术、本所检测平台、标记实验设计和采样要求以及应用案例,分子生物学与显微成像平台的相关生物学技术原理与应用等。

  亚热带生态所公共技术中心实行全所设备公用、共享,24小时向所内外开放运行的管理体制,设备类型和数量较多。此次实验室专题培训旨在为了让学生们尽快熟悉实验室的工作流程,明白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中心各个平台现有仪器设备的功能及在科研工作中的应用,学习如何选择分析方法以及试验设计的注意事项,以便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受益良多。

会议现场

王久荣作报告

许丽卫作报告

袁红朝作报告

耿梅梅作报告

彭灿作报告

张丽萍作报告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