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站开展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中科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2021-05-19 桃源站      】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联合所老科协,于5月18日在桃源青林乡政府开展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中科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本届科技活动周围绕科技提升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知识讲座和科技咨询。

  桃源站科技专家侯海军讲授了水田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深入浅出地向乡镇农技员和种田大户讲授水田重金属产生的原因、危害以及防治技术措施。桃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专家刘茂秋、刘大沃,桃源县林业局油茶专家刘继军分别讲授了水稻防气象灾害高产栽培技术、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和油茶新造低改技术。乡镇农技员和种田大户认真聆听,踊跃提出生产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专家认真解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科技活动周期间,桃源站科普志愿者团队将深入桃源县漳江镇、木堂垸乡和马鬃岭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指导农民朋友科学开展农业生产;同时,组织桃源县部分中小学生参观桃源站野外试验示范基地。

  志愿者开展讲座 (刘飞 摄)

  科普志愿者合影 (刘飞 摄)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