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科普活动走进长沙县实验中学

2023-04-10 何艳清      】

  4月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张浩、袁红朝、熊霞三位研究员走进长沙县实验中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三场精彩的科普讲座。

  张浩以《石漠化成因及其综合防治》为题,介绍了石漠化现象和概念和石漠化形成的自然因素和社会因素,详细阐述了石漠化综合治理措施:生态移民,水土调控,治理成效评估与分区,石漠化治理的生态效应和社会影响。

  袁红朝以《从宏观问题到微观世界——同位素技术知多少?》为题,从宏观问题与微观世界引入问题,对同位素技术及其典型应用案例,同位素检测平台做了详细介绍。

  熊霞以《动物是如何吸收营养的?》为题,主要从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以及三大营养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在动物机体的消化代谢来介绍动物是如何利用营养的。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老师们释疑解惑,并分享交流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情况。

  亚热带生态所此次活动旨在宣传科学思想,提高学生科学素养,激发同学们的求知欲和想象力,更好地承担起科研机构服务社会的责任。

  活动得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科普启智”帮扶活动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支持。



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