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进校园,点亮少年科学梦

2023-05-16 何艳清      】

  近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以“遇见科学 预见未来”为主题,在长沙县北山镇高兴小学、东郡第二小学开展中国科学院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小学师生普及科学知识。

  亚热带生态所硕士研究生姜奥宇做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一起点亮科学梦》科普报告,让同学们一起走近“养猪院士”印遇龙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曾馥平。了解和学习他们身上宝贵的科研精神,有助于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颜琼娴、肖丹、段亚萍、邓力华、李昕晏、康伟伟、刘梓欣、张梦雪、覃阳等研究所科普志愿者分别做了《家牛的前世驯化与现代生活》《探秘喀斯特地貌:究竟是什么?》《玉米那些事》、《水稻一生知多少?》《植物生长的必需条件有哪些?》《浅探杂交水稻技术》《牛奶是怎样“炼”成的?》《走进奇妙的微生物世界》《八戒的“秘密”》的科普讲座。

  课堂上科普志愿者们借助多媒体技术,让学生感受科技的无限魅力,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解释了问题的科学答案,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本次公众日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科学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培养了学生对学习科学的兴趣,让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在学生们的心田里播下科学的种子,点燃科学的梦想。

科普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