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走进幼儿园,撒播科学种子

2023-05-16 何艳清      】

  5月1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科普志愿者走进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东湖一号幼儿园,“变身”神奇的科学老师,指导孩子们开展科学实验探究,共同开启科技奇妙之旅。

  你们觉得家里做菜用的醋是酸性还是碱性呢?这里有两杯透明的液体,分别是矿泉水和白醋,在不用嘴尝的情况下,你能用通过pH试纸知道哪一杯是矿泉水,哪一杯是白醋呢? pH试纸遇上柠檬汁,会变成什么颜色呀? pH值小于7是酸性还是碱性呀? 活动现场,来自亚热带生态所的赖佳鑫博士以《果汁酸碱知多少》为题带着小朋友开始了科学之旅,让小朋友了解水果汁与常见液体的酸碱性是有区别,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口味,观察水果表皮的颜色与果肉的颜色,如何使用pH试纸测定果汁的酸碱性和生活中常见液体的酸碱性。

  本次公众科学日走进幼儿园活动,有助于开阔幼儿眼界、拓宽幼儿思维,激发探究兴趣,体验探究过程,发展初步的探究能力。

  近年来,亚热带生态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科学家是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我们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的讲话精神,努力打造“高端、特色、成体系”科普高地,为社会公众提供感受科技魅力的契机,让公众近距离“遇见科学 预见未来”,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