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进校园,科普润童心

2023-05-27 何艳清      】

  5月25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知识普及的重要论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好奇心和科学志向,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六位博士走进长沙县金托小学,带领一至六年级学生们共同探索科学的秘密。

  “玉米是雌雄同株,异花授粉作物吗?玉米生理成熟的标志是什么?通过观察,请同学们猜猜土壤里有什么?”科普老师们生动有趣地讲解着《玉米“探索之旅”》《探索土壤的奥秘》《浅探植物生长要素》《小花粉,大作用》《稻说古今,揭秘非常稻》《不用品尝,也能知道液体酸不酸?》。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与授课科普老师频频互动,了解着不同领域的科普知识。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项目支持。春分工程取义万物复苏的春分时节,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像一粒种子,在科学光芒的照耀和引领下,迸发出希望、活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