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2018年度“西部之光”人才计划项目在环江站通过现场验收

2022-06-13 环江站      】

  6月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原书记王学定、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杨虎、成都理工大学教授何政伟等一行4人,到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与亚热带生态所党委副书记文再坤、科技处副处长何寻阳、环江站副站长曾馥平和张伟组成专家组,对环江站承担的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计划入选项目进行现场验收。

  现场验收会上,文再坤代表研究所对中科院成都分院通过“西部之光”人才计划有力支持并推动环江站青年科研人员的快速成长表示感谢。张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环江站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2018年度“西部之光”人才计划A类项目获得者赵杰研究员与B类项目获得者叶莹莹博士分别就“喀斯特水土要素耦合关系与土壤关键生态服务提升”研究以及“喀斯特土壤团聚体内有机质固持特征及其成因”研究作了结题汇报。专家组还考察了环江站木连综合研究示范区,调研了验收项目相关的试验场地与设施平台。专家组认为2个项目均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通过现场考察与深入了解,专家组对环江站开展的喀斯特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工作以及在乡村振兴和科技扶贫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青年科学家扎根西部落后地区从事研究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环江站“西部之光”人才项目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

专家组听取报告

王学定等考察环江站木连综合研究示范区

王学定等考察环江站野外平台建设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