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在长沙召开实地考察会

2022-07-22 詹慧秀      】

  7月19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农田氮磷‘水-土-气’界面排放规律及生物影响机制”实地考察会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亚热带生态所、湖南厚霖生态环保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0余名专家、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亚热带生态所沈健林研究员主持。

  课题负责人周丰研究员总结了项目启动会时专家组提出的建议。他强调,各子课题要充分吸取专家意见,做出具体反馈,细化子课题实施方案。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实施方案、研究进展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参会人员就试验方案、研究方法与预期成果产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研究内容和试验设计优化达成了共识。

  会后,参会人员到长沙站茶园与稻田试验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试验地水-土-气界面氮磷排放观测设备、观测频率与处理设置等,并就后续研究工作优化提出了建议。本次实地考察会达到了预期目标,为按时、高质量完成课题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试验地参观

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