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培育的耐高温品种科荃优4302喜获丰收

2022-09-27 肖国樱      】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2021年通过国审的高产、优质、多抗新品种科荃优4302今年在湖北示范种植喜获丰收!

  8月30日,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邀请湖北省沙洋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等5位当地农业技术专家,对种植在该县曾集镇、官当镇和沈集镇的新品种科荃优4302进行测产。测产田块面积分别为1.3亩、2.1亩和1.5亩,测得产量分别为688.6公斤/亩、716.4公斤/亩和708.7公斤/亩。

  今年湖北自7月上旬以来受到高温天气影响,高温天数、最高气温均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极值。科荃优4302在孕穗期、抽穗期、灌浆期等产量形成全过程均受到异常高温胁迫,但仍然获得高产,充分体现了该品种的耐高温潜能。据国家审定公告和区试数据记载,科荃优4302耐高温一级、抽穗期耐热性强。这是研究所先导专项研究成果再次在生产应用中得到验证。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