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遇龙院士团队召开“猪低蛋白日粮添加功能性氨基酸研发及应用“项目专项会议

2023-05-12 熊霞      】

  5月11日,印遇龙院士主持的“猪低蛋白日粮添加功能性氨基酸研发及应用”项目在长沙进行了专项会议。本次会议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专家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印遇龙院士主持。

  会上,项目团队成员汇报了日粮中功能性氨基酸添加在母猪、仔猪及生长育肥猪上的研究成果,参会人员围绕项目下一步实施计划展开了相关讨论。

  该项目由“天津市合成生物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项目“支持,围绕饲料行业需求“提质降本”以及饲料资源紧缺的问题,率先开展了“猪低蛋白日粮中添加功能性氨基酸”的研究。项目的实施将为我国生猪产业不同养殖阶段的科学精准饲喂和营养需求提供新的数据支撑和理论依据,为进一步提高饲料利用率,推进成果转化,解决饲料原料短缺问题,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发展奠定科学基础。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