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打好种业翻身仗

2024-03-20      】

提高生猪养殖水平、保障猪肉供应安全、增强农业综合竞争力……参加完全国两会返回长沙,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就开始围绕这些工作忙碌起来。

3月18日,他来到单位旁的“邻居”家——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和东湖街道,向基层党员干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履职感受。

“邻居”们颇为期待,早早便来到会场。

印遇龙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辅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就种业发展新质生产力,畅谈了他的心得体会。

“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满足民众需求,培育出肉质优良的新品种,让生猪保持原有风味和品质的同时,生长更快。”

“咱们街道种业企业很多,可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紧盯种业‘卡脖子’问题,开展联合研究,打好种业翻身仗。”

……

生动精炼的讲述吸引着现场听众,他们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重点内容,并不时相互探讨。

东湖街道党建办主任周韬听完宣讲后表示,印遇龙院士关于如何做好种业创新的见解,令他颇受启发。“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未来的基层工作也要更实、更细,更好服务产业链中的紧缺型人才,推动辖区种业科技发展。”周韬说。

原载于《湖南日报》2024-03-20 第02版:要闻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