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畜禽健康与环境安全研讨会会议通知

2021-09-24      】

  一、论坛简介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和研究生部共同承办的学术会议。本次论坛旨在围绕畜禽健康养殖与环境安全的前沿性和创新性研究领域开展科研交流。本次论坛作为所青促会小组“科研活动月”的重要活动之一,充分发挥了青促会引领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的纽带作用,不仅为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利于其开阔学术视野,同时也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营造积极交流、互相学习、蓬勃发展的良好科研学术氛围。 

  二、会议组织 

  主办: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承办: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部及第九届研究生会 

  三、会议信息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16-17日 

  会议地点: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长沙市远大二路644号) 

  会议规模:80-100人 

  住宿地点:长沙星沙亚朵酒店(长沙市芙蓉区星沙大道汇一城A栋) 

  四、报名形式及时间节点 

  (1)外单位参会研究生主要以组委会邀请为主,本所研究生和联培生均可自由报名。原则上上年度参会作报告的同学不得再次申报,如有新成果可向会务组提出申请。 

  (2)报告内容可以根据报告人的研究方向分享近期研究进展与成果。根据报名情况组委会遴选优秀报告。 

  10月8日18:00前:提交报告内容摘要(要求请见摘要模板),报送电子版摘要联系人:祝倩,zhuqian215@mails.ucas.ac.cn。 

  10月10日前:评委成员根据摘要遴选出报告候选人。 

  10月15日12:00前:请报告候选人将所有PPT提交给组委会(统一使用中文制作)。 

  评比分为硕士组和博士组,评委由所外专家和青促会小组成员组成,每个报告由1-2位专家及青促会会员共同点评,根据现场评委打分情况对优秀报告人给予相应奖励。本次论坛将特邀印遇龙院士、王克林研究员、谭支良研究员、吴金水研究员、陈洪松研究员作为学术顾问。 

  五、议程安排 

时间

活动安排

活动内容

1016

全天会议注册

1017

08:00-08:30

开幕式

所领导致辞

合影

08:30-12:00

研究生报告

博士组

(汇报20分钟,提问5分钟)

13:00-16:00

研究生报告

硕士组

(汇报15分钟,提问5分钟)

16:00-16:30

闭幕式

专家总结发言

颁奖,合影

参观实验室

  六、联系方式 

  总联系人:孔祥峰(13875897169,nnkxf@isa.ac.cn) 

  叶冬煦(18975139126,yedongxu@isa.ac.cn) 

  志愿者负责人:祝倩(13526279639,zhuqian215@mails.ucas.ac.cn)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