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精品培训项目“湖泊湿地生态学”的通知

2023-09-06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精神,聚焦湖泊湿地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力量,充分发挥湖泊湿地生态服务功能的生态安全支撑作用,受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资助,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洞庭湖湖泊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及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联合主办,定20231016-20日在湖南长沙举办湖泊湿地生态学培训班,旨在学习交流新思想,分享新成果,探讨湖泊湿地生态学各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和热点问题。会议拟邀请国内长期从事湖泊湿地研究的知名学者作相关讲座。诚挚邀请并热情欢迎全国各地的湖泊、湿地相关科研、管理、教育工作者拨冗出席。 

  一、研修主要内容 

  湖泊湿地生态学概况 

  湖泊湿地生态环境监测 

  湖泊水文水资源及生态水文过程 

  湖泊湿地元素循环 

  湖泊沉积与气候变化 

  湖泊湿地生物多样性 

  湖泊湿地生物入侵 

  湖泊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和管理 

  湖泊湿地生态修复 

  二、研修方式 

  邀请领域知名学者、行业专家,采取主题报告方式进行。 

  三、研修时间与地点 

  研修时间:20231016-20日,16日长沙市外学员报到,17-20日培训。 

  研修地点: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四、研修对象与报名方式 

  研修对象: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企业及高校从事湖泊湿地生态学研究相关的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岗位工作的人员。 

  报名方式:请于930前扫描报名二维码进行报名。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研修名额约50人,根据资源最大共享的原则确定参加人员,具体报名结果以1010日前邮件回复为准。 

  五、其它事项 

  1. 活动经费由中国科学院资助精品培训项目专项经费予以保障,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研修人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餐饮费用由本所承担。 

  2. 参加研修的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报到。日程安排待报名审核通过后另行通知。 

  3.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余炜诚 

    话: 18272164618 

    箱: yuweicheng@isa.ac.cn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