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动物营养生理与代谢过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

2020-12-21 黄攀      】

  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了动物营养生理与代谢过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华南农业大学江青艳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研究员、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尹靖东教授、浙江大学单体中研究员、湖南师范大学何善平教授、湖南农业大学谭碧娥教授等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亚热带生态所科技与规划处处长刘守龙以及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守龙介绍了与会专家与领导,谭支良致欢迎辞。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孔祥峰研究员作了省重点实验室的2020年度工作报告,实验室成员李凤娜研究员、万丹副研究员、段叶辉副研究员、颜琼娴副研究员结合2020年度的研究工作进展,分别作了桃源黑猪成肌和成脂相关功能基因的鉴定及其调控机制研究、氨基酸微量元素螯合物在畜禽体内的消化、吸收和代谢的研究、山羊小肠NLRP3和NLRC3受体对细菌内毒素和真菌毒素的差异性识别机制的学术报告。会上,学术委员会委员、学科专家与团队成员展开了充分交流,并对下一步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重点实验室的验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动物营养生理与代谢过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对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防治等重大需求,系统开展饲料高效利用、畜禽机体健康、动物产品安全等国际前沿研究,对支撑我省畜禽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畜禽健康养殖领域科技创新能力,确立我省在动物消化道健康、食品安全和营养调控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