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洋大学姜冰冰博士应邀到访亚热带生态所

2021-12-03 张娉杨      】

  12月1日至2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李峰研究员邀请,浙江海洋大学姜冰冰博士到访亚热带生态所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会由李峰主持。

  会上,姜冰冰作了题为“基于湿地生态系统演化的生态工程技术”的学术报告。她系统介绍了团队和个人在美国南部佛罗里达Everglade和美国北部农场通过生态工程技术开展湿地修复的相关研究工作,探讨了湿地农业的方法和意义,并展望了未来在中国中部地区重要湿地开展生态修复的工作方向。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姜冰冰围绕湿地生态工程修复技术以及在洞庭湖地区的推广模式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报告人简介:

  姜冰冰,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博士,佛罗里达海湾海岸大学博士后及客座教授,师从国际著名湿地生态学家William Mitsch教授。现就职于浙江海洋大学,长期从事湿地生态修复、水污染净化及湿地生态系统多样性等方面的研究,发表SCI论文10余篇。

  姜冰冰作报告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