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遇龙院士团队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2-01-14 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      】

  1月1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印遇龙院士团队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团队全体职工、研究生共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孔祥峰研究员主持。

  根据研究所部门考核要求,参加考核的科研人员从本年度科研工作开展与学习情况、主要研究进展和代表性成果、存在问题及下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团队多名研究员对科研人员的报告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为科研人员指明了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与未来的研究方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汇报结束后,孔祥峰围绕研究中心2021年度科研平台建设、畜牧学学科建设、实验室运行管理、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年度团队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年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团队职工及研究生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考核优秀人员。

  在团队建设方面,本年度新增博士生导师1名,晋升研究员1人、研究员三级1人、副研究员一/二级4人,引进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6人,加强了该学科方向的师资力量。印遇龙院士领衔的“中国科学院生猪生态养殖营养调控创新团队”获批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李凤娜入选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万丹、段叶辉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段叶辉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和长沙市优秀杰出创新青年。印遇龙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称号,孔祥峰、姚康获2021年度广州教育基地优秀导师荣誉称号。印遇龙和孔祥峰入选爱思唯尔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印遇龙主编的英文期刊《Animal Nutrition》2021年影响因子为6.325(中科院1区),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据统计,2021年度印遇龙院士团队新增科研项目48项,合计经费3700余万元。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为第一标注单位发表SCI论文50篇(其中单篇影响因子最高为12.91)、CSCD论文13篇;主编/参编著作3部;获授权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14项;制定团体标准3项;成果转化1项。培养所招硕士研究生4名,新招生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10名。博士研究生齐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和国家奖学金。

孔祥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