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应光国教授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3-05-30 张树楠      】

  5月29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和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的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应光国教授到所开展交流,并做学术报告。会议由亚热带生态所刘锋研究员主持。

  会上,应光国作了题为“猪场养殖环境抗生素和抗性基因污染及其细菌抗药性评价”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实例分析,介绍了猪场养殖环境中抗生素和抗性基因污染情况、抗药细菌在养殖环境中的传播机制、养殖环境暴露对人体健康带来的潜在风险等。应光国认为猪场养殖可导致环境中条件致病菌的流行,人体主要通过饮水、摄食和呼吸摄入条件致病菌,进而对人体健康造成潜在风险。针对学术报告内容,应光国与参会人员展开了讨论。

  报告人简介:应光国,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担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Processes & Impact》、《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生态毒理学报》等期刊编委。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水专项”东江项目及环保公益项目等。编写中文专著1部、英文专著5部,发表SCI论文300余篇,他引15000余次,入选ELSEVIER环境科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入选美国信息科学研究所基本科学指数环境/生态高引用率科学家目录。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