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牛顿基金获得者(华南区)学术研讨会在亚热带生态所召开
    2017-07-10      祝贞科     字体大小[]

      7月7日至8日中英牛顿基金学者(华南区)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本次会议由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亚热带生态所和该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承办,本次会议是2017年“湖南英国周”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女王生日庆典作为“灵动青春”在华南地区揭幕的活动。

      会议由亚热带生态所葛体达研究员主持。所长吴金水到会致会议开幕词。英国驻华使馆科技创新参赞Holly White女士及牛顿基金战略主管Richard Baker介绍牛顿基金并对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创新主管刘明女士介绍中英科技概况,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张书彦分享了中英科技合作经验。20多位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江苏、湖南等地的牛顿基金获得者介绍并分享各自的牛顿基金及项目进展与成果。参会代表就如何提升未来中英科技合作水平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华南地区牛顿基金青年学者相互之间的了解,为加强交叉学科研究和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同时,作为“湖南英国周”活动的一部分,借助该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开启了中英牛顿基金学者联谊会的成立。这个联谊会旨在促进中英科学家的联系。

      期间,与会者在葛体达的陪同下,参观了亚热带生态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大家对长沙站前瞻性定位、高效精细的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对长沙站开展的绿狐尾藻生态治理农村水体污染和资源化利用技术方面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据悉,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牛顿基金)自2014年成立至今,已资助超过37项科研计划或倡议,中英政府投入达20亿元,是中英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湖南省在农业、环境、工程技术及金融研究等方面获得了牛顿基金的资助,我所葛体达研究员、徐宪立研究员先后获得牛顿基金的资助,在农田土壤固碳机制与地球关键带研究与英方开展合作研究。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