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生态系统碳氮关键过程研讨会在亚热带生态所召开
    2017-10-17      第一研究中心     字体大小[]

      10月14日至15日,“稻田生态系统碳氮关键过程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会议由亚热带生态所葛体达研究员主持,来自法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亚热带生态所等多家单位的3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会议就植物和微生物的氮素获取策略及其对生境的响应机制,植物与植物、植物与微生物的种间养分传输机制,稻田水肥管理方式对土壤养分元素有效性和有机碳固持效率的影响,有机碳固持在水土保持和防灾减灾方面的应用前景等碳氮循环过程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地理资源所徐兴良副研究员、法国农业科学院毛准博士、南京农业大学凌宁博士、亚热带生态所祝贞科博士等人做了精彩报告。

      会议期间,亚热带生态所刘琼、魏亮等在读研究生汇报了个人在稻田厌氧氨氧化和有机碳周转方面的工作进展,得到了与会专家在方案设计、样品采集、数据处理等多方面的热情指导和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促进了国内外碳氮循环关键过程研究人员的交流,与会人员就开展土壤有机碳和养分元素循环过程研究领域广泛而深入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会议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