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运霆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8-11-13      陈浩     字体大小[]

      11月11日至13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李德军研究员邀请,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到该所开展学术交流。

      会上方运霆详细介绍了稳定同位素生态学组近几年来的工作重心及主要的工作成果,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关于氮稳定性同位素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随后李德军介绍了课题组的工作进展、相关学术成果以及未来的工作设想,方运霆进行了细致点评并给予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学术报告会后,与会人员与方运霆就如何完善实验方案、提高文献阅读效率与论文写作能力、加强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方运霆严谨的科研态度、丰富的科研阅历以及深刻独到的见解让在场职工与研究生均受益匪浅。

      最后,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方运霆研究员简介:

      方运霆,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获得者。主要从事陆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及其对干扰响应的研究,在生态系统内部氮循环、氮流失、气态氮损失及其对氮沉降的响应;量化氮沉降速率、组成;氮稳定同位素技术在氮素过程和动态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PNASEcological MonographsGlobal change bi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多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院前沿重点项目、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等项目多项。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