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促会广州-武汉分会交流研讨会在亚热带生态所举行
    2018-11-26      第二研究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25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广州-武汉分会交流研讨会在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综合办主任文再坤出席会议。来自广州分会的深圳先进所、广州能源所、华南植物园、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南海海洋所、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和武汉分会的水生生物所、岩土力学所、测量与地球物理所、植物园、文献情报中心、物理与数学所等单位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广州青促会分会副会长、亚热带生态所小组长王敏等主持会议。

      王克林致欢迎词。他欢迎广州和武汉分会各小组代表来研究所考察交流,感谢院青促会对亚热带生态所青促会小组各项工作开展的支持,希望各小组能充分展示各自工作特色,相互借鉴,促进学科交叉并共同进步。他还嘱咐青年科研人员应瞄准国家和地方科技的重大需求,潜心多做基础研究工作,注重学科交叉与融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未来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国家科技创新取得更大的成就。

      青促会院理事会理事、广州分会秘书长徐莹详细介绍了院青促会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并祝贺亚热带生态所小组荣获2018年院“优秀小组”荣誉称号,成为全院5个“优秀小组”之一。武汉分会会长王海军和广州分会副秘书长罗鸣分别介绍了武汉分会和广州分会的基本情况及2019年工作重点。随后,广州和武汉分会12个研究所代表分别介绍了各所学科、科研和工作情况,并就人才支持与培养、科普活动举办、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文再坤在总结时表示,青促会应成为青年学习交流的平台、青年科技创新的典范、青年人才成长的摇篮和青年人员的乐园。

      会议在热烈愉悦的气氛下落下帷幕,各位代表纷纷表示日后要加强兄弟小组之间的交流访问活动。

    王克林致辞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