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8-12-17      张灵煜     字体大小[]

      12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研究生部举办,第八届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召开。本次论坛为促进研究生的交流与学习、锻炼表达、写作能力、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营造了团结和睦、蓬勃发展的良好科研学术氛围。

      此次论坛共遴选出博士生13人,硕士生8人参赛,并特邀四川农业大学何军研究员,浙江大学罗煜副教授和所内部分优秀青年导师担任本届学术论坛评委。

      所党委书记王克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他说,研究生学术论坛提供了锻炼研究生表达能力、拓展视野的学习机会,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何军和罗煜两位专家为论坛分别作了“日粮碳水化合物结构及其平衡与猪消化代谢和肠道健康的关系”和“土壤有机碳周转过程及微生物驱动机制”的精彩引导报告。

      评委会根据同学们报告结构的逻辑性、报告内容的创新性、报告的感染力、PPT制作及个人风采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来自区域生态组的博士生胡培雷和硕士生邹巧云分别获得博士组和硕士组一等奖及学术创新奖,齐鸣等四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丁亚丽等六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最后,所长谭支良对此次论坛做总结。他肯定了青促会、研究生部和所研究生会每年开展此类活动,感谢研究生们的积极参与与精彩纷呈的表现,认为论坛的举办既能拓展研究生的科研视野,也能加强不同研究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活跃科研气氛。他期望研究生们更加活跃,鼓励大家勇于质疑,希望在未来把学术论坛打造成更具吸引力的所品牌活动。

    王克林开幕致辞

    何军作专家报告

    专家点评环节

    罗煜作专家报告

    谭支良总结发言

    专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全体人员合影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