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0-11-12      郜陆敏     字体大小[]

      11月7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研究生部举办、第九届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召开。此次论坛邀请了全国各大高校和研究所优秀研究生同场竞技,旨在促进高校间研究生的交流与学习。

      此次研究生论坛设三个分会场,即生态调控与农业环境博士组会场、生态调控与农业环境硕士组会场、畜禽健康养殖会场。该论坛吸引近100人参与,其中参赛的博士生30人,硕士生10人,分别来自亚热带生态所、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河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所。此次论坛特邀了东北农业大学董娜教授、湖南农业大学谭碧娥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刘玉荣教授、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吴云当副研究员和所内部分优秀青年导师担任本届学术论坛评委。

      学术论坛评委专家们根据同学们报告结构的逻辑性、报告内容的创新性、报告的感染力、PPT制作及个人风采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来自的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杨可铭、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杨秉庚、亚热带生态所白苗苗和东北农业大学硕士生邵长轩分别获得博士组和硕士组一等奖,亚热带生态所张小丽和南京农业大学李婧璇等六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天天和亚热带生态所刘春梅等八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最后,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对此次论坛做总结。他肯定了青促会、研究生部和所研究生会每年开展此类活动的意义。他认为举办研究生论坛不仅拓展了研究生的科研视野,还加强了不同研究领域之间的交流。他鼓励大家勇于质疑,希望所研究生论坛在未来继续创新,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所代表性活动。

      此次论坛促进高校间研究生的交流、锻炼写作及表达能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营造了团结和睦、蓬勃发展的良好科研学术氛围。

    研究生论坛会场

    专家点评环节

    陈洪松总结发言

    一等奖获得者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