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举办安全培训

2014-09-15 耿梅梅      】

  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9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对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研究生有105人,培训由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综合办公室共同组织。

  实验室安全一直受到研究所的高度重视,按规定新生必须接受安全培训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工作。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规章制度与安全管理、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实验室危化品使用与管理、实验室小型仪器使用与安全等。此次培训使学生初步掌握了实验室的管理制度与运行模式、以及在实验室工作的安全常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与安全意识。

  孔祥峰研究员也受邀参与了此次培训,介绍了国外实验室的先进管理经验,对我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管理、培训等方面也提出了宝贵建议。

  培训结束后,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与研究生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彼此的责任与义务。此次培训圆满结束,衷心希望每一位职工与研究生能够在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此外,在8月19 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综合办公室还共同组织了消防知识培训,邀请了长沙市消防支队,对灭火器的使用、逃生技巧等进行了培训。

  

王久荣进行实验室管理制度与安全教育

培训会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