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工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021-03-04 曾知音      】

  3月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工会召开第八届三次(扩大)会议,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和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陈冲主持。

  会议对《工会财务管理办法》《工会小组管理细则》《文体活动兴趣小组建设方案》《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制度建设和2021年的活动进行了讨论。

  为使研究所创新文化氛围更加活跃,2021年工会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组织开展素质提升、“环松雅湖”徒步活动、职工运动会、职工疗休养、党史教育等文体活动。

  工会主席谢永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会要在当好职工“娘家人”的基础上,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不断凝聚人心,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引导职工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会各项制度,做到按规办事;二是要增强工会职能和制度的宣传力度,促使更多职工主动参与研究所管理和建设;三是要充分发挥工会的民主监督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会员切身体验到工会所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从而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稳步前进。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