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青年人才项目立项再创新高

2021-06-08 综合办 科技处      】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分别公示了2021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和优青拟立项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9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毛东海、赵杰2位研究员获批2021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万丹、段叶辉2位副研究员获批2021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博士后魏晓梦、唐天罡等5人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9批面上二等资助,同批次获批总人数创研究所历史新高。

  亚热带生态所始终把青年人才作为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该所现有科研人员中,40岁及以下青年科研人员占52%,越来越多的青年科研人员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完成科技攻关任务、促进重大原创成果产出等方面脱颖而出,已成为研究所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和主力军。

  据悉,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旨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国际国内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资助金额分别为50万元/项,20万元/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