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赴水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

2021-09-16 龙次民      】

  为了进一步优化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9月15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陈洪松率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孔祥峰、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耿梅梅等一行6人前往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水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

  会上,水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文立群介绍了该中心优化整合与建设运行、公司水质自动监测技术及仪器设备研发等情况。孔祥峰介绍了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参加2021年度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情况。陈洪松以亚热带生态所的自身需求为导向,向该公司提出了合作研发意向,希望借力合科技的水质自动监测技术,应用于研究所野外台站及实验室检测。

  与会人员围绕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的材料准备、共建单位合作机制、工程实验室运行管理机制进行了交流,并针对小流域水污染监测治理、环境样品实验室分析、技术应用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公司实验室及成品仪器展厅。

  力合科技成立于1997年,专业从事环境自动化监测仪器仪表制造。2016年由力合科技牵头,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国内高水平院校,获批了“水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本年度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中,成为首批(全国共38家)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之一,更名为“水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交流会议现场

 参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