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新进所职工、研究生培训

2021-09-20 文扬      】

  9月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培训。本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与野外台站现场学习两部分进行。

  会上,副所长陈洪松代表研究所对新职工、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诚欢迎,他从研究所发展历程、主要科研成果、发展战略及“十四五”时期规划任务等四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分享了他的科研工作感悟,并期许各位新成员要充分发挥自身所学,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积极为研究所的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作了“求实创新 诚信为本”主题报告,他详细阐述了科研诚信的涵义、科研不端行为的表现及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情况等内容,要求各位新成员要牢记科研初心、坚持求真务实,遵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共同营造诚信自律的科研氛围。

  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事教育处、综合办公室相关业务负责人就科技项目申报及外事出访、实验室管理运行模式及仪器功能、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科技论文写作投稿、人事制度与政策、研究生过程培养、综合办职能及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培训期间,新职工和研究生还前往国家杂交水稻展览馆、转基因试验基地和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现场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帮助新进所职工、研究生了解所情所史,熟悉所内各部门基本职能及相关工作流程,有助于促进他们尽快融入研究所文化,为研究所内涵式发展贡献心力。

  陈洪松作报告

  文再坤作报告

  国家杂交水稻展览馆参观现场

  转基因试验基地参观现场

  长沙站参观学习后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