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遇龙院士受邀出席国际会议并作微量元素主题报告

2022-06-11 郭鎏      】

  5月17日,印遇龙院士应邀线上出席在荷兰召开的第15届猪消化生理国际研讨会,并作了题为ZnO in antibiotic-free diets: A Chinese experience的大会报告。报告介绍了多孔氧化锌的抗菌特性和肠道健康调节作用,指出多孔氧化锌较氧化锌具有更高的吸收利用率,并能有效减少养殖粪便中锌元素的排放;同时,多孔氧化锌能显著降低仔猪腹泻率,调节肠道菌群,改善肠道形态。可见,多孔氧化锌在无抗养殖背景下具有替代抗生素的广泛应用前景。

  6月10日,印遇龙院士应邀线上出席在德国召开的国际微量元素大会并作了题为Iron nutrition in suckling piglets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哺乳仔猪因铁摄入不足导致的生长性能下降和新生仔猪注射补铁导致的应激等问题,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研究团队在哺乳仔猪补铁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指出妊娠母猪和断奶仔猪日粮补充有机铁较无机铁具有更好的吸收效率,通过断奶仔猪口服有机铁可达到注射补铁相同的补铁效果,并且避免了注射产生的应激反应,展示了有机铁在断奶仔猪和幼儿补铁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报告结束后,参会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补充有机铁能有效解决仔猪缺铁问题,对仔猪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博士研究生张灵煜、刘栓、郭鎏也在大会上分别作了题为Comparison of the effects of inorganic or amino acid-chelated zinc on mouse myoblast growth in vitro and growth performance in growing-finishing pigsIron is essential for colonic goblet cell replenishment and anti-salmonella infection in miceMaternal iron supplementation during pregnancy on reproductive performance and placental function of animals的口头报告,介绍在微量元素营养方面的研究进展。
  印遇龙院士在国际会议上关于微量元素的报告引起了热烈反响,受到世界微量元素研究者的广泛赞誉,印遇龙院士将带领团队在动物微量元素营养方向继续深入研究。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