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医卫专家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健康科普讲座

2022-11-18 王曼玲      】

  11月17日,应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支社、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邀请,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组织3名医卫专家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关爱科技工作者,守护身体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和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到会指导。活动由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陈洪松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本次科普讲座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具体行动。来自湖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黄萌异重点围绕高血压预防、日常生活管理、家庭监测护理等问题,作《脑出血性疾病的防治》主题报告;湖南省体育专科医院康复科主任黄齐重点围绕常见运动损伤种类、运动康复治疗等问题,作《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处理》主题报告;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田毅重点围绕肤质判定、日常护肤、常见皮肤病治疗、皮肤医美修复等问题,作《常见皮肤病的防治》主题报告。专家们结合自身丰富经验和实践中遇到的具体医疗案例,对大家所思所惑、关心关注的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准实用的讲解。同时开展现场问诊,对大家的日常饮食、心理健康、合理用药和适度运动进行了指导和建议。

  李少阳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拥有一大批具有一定学术影响的专家学者,期望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优势,保障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帮助科技工作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健康的体魄积极投身科技工作;要坚持技术创新,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全方位积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今后要继续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更加有效地服务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职工、学生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和互动,对自身身体状况有了一个科学清醒的认识,大家能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干货满满,高效实用,受益匪浅。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高惠、宣传联络处处长赵书军以及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科院部分九三社员参加活动。

李少阳到会指导

陈洪松主持活动

专家讲课

现场互动问诊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