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总结评估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2023-01-10 王曼玲      】

  1月1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总结评估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党委书记王克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各党支部(团委)书记及委员和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文再坤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团委)书记从落实党委布置的重点任务、“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党建服务科研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克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里,围绕所党建工作要点,以“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和方法,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发挥了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一是各党支部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党员群众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主动对标“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要求,在国家重大项目争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加强党建宣传力度,总结凝炼支部标志性工作,提升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党委办传达了新发展党员、典型案例等情况,通报了党费收缴情况。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