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政协副主席潘执坤到亚热带生态所调研

2023-01-11 熊霞      】

  1月9日,郴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潘执坤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合作调研。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科技处副处长邓正苗、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孔祥峰、流域农业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朱奇宏等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陈洪松主持。

  邓正苗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机构组成、研发平台、人才队伍以及开展的主要科技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在面源和重金属污染防控、畜禽健康养殖与废弃物资源高效利用、石漠化治理与科技扶贫、湿地恢复与水环境质量提升、水稻耐逆境和低镉品种选育等方面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

  潘执坤介绍了郴州市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具体情况。自2019年以来,郴州市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按照《中国落实202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要求》,重点针对水资源利用效率低、重金属污染严重等问题,在重大科技专项、优势产业链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支撑平台和优化创新环境机制等方面积极部署专项课题。他充分肯定了亚热带生态所在污染防控、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环境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希望亚热带生态所科研人员加快成果转化,积极参与郴州市创新示范区的建设。

  孔祥峰和朱奇宏分别介绍了前期与郴州市在养殖废弃物处理和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的合作情况。陈洪松表示,亚热带生态所将发挥建制化科研院所优势,助力郴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在畜禽健康养殖、养殖废弃物利用、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农村污水治理及生态建设等方面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前,陈洪松带领潘执坤一行参观了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参观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参观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