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2016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在亚热带生态所举行
    2016-06-15      叶冬煦     字体大小[]

      6月1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16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

      来自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的18名专家组成今年湖南省综合评价面试专家组,对187名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进行了面试。面试过程对所有考生均相同,且全程录像。面试气氛轻松,但考官提问环环相扣,问题多种多样,阿尔法狗、高考制度、德国总理访华等等热点问题让考生大呼“烧脑”。通过综合评价面试,主要目的在于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学习兴趣、想象能力、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此次综合评价中,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高考成绩占60%,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占10%。考生在面试结束5天内即可在国科大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上查询面试成绩。

      在面试同时,湖南招生组组织考生家长分别举行了上下午两场招生咨询会,咨询会由国科大共同组长、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王新洪主持,招生组成员、国科大教授何裕建、黄辉分别作了宣讲报告,考生家长表现出对国科大极大的关注,并就国科大招生、录取等环节关心的问题与招生组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据悉,国科大2016年将在湖南省招收本科生37人。其中,综合评价招收12人,统考招收20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收5人。招生专业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6个专业;另外今年还新增天文学、环境科学、电子信息工程3个专业,分别挂靠在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下招生。

      此次面试是国科大在湖南省首次尝试通过综合评价录取考生,也是亚热带生态所第一次承担此项工作。在亚热带生态所的精心组织下,保障了面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支持该项工作,亚热带生态所全体职工放假一天。面试结束后,国科大副校长,湖南招生组共同组长苏刚说:“亚热带生态所将国科大真正视为了一家人,这是科教融合深入实施的新体现。”

      相关链接:

      独家揭秘:国科大自主招生面试细节是这样的

      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评价面试昨在长沙举行 “神题”频现

      中国科学院大学首次在湘面试考生

    亚热带生态所作为2016年综合评价面试考点

    考生备考区

    面试现场1

    面试现场2

    家长休息区宣讲现场

    家长休息区一名家长主动给其他家长介绍国科大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