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中期咨询会在长沙站召开
    2016-07-21      李希     字体大小[]

      7月20日,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湖南丘陵区水源地面源污染防控技术体系研究”中期咨询会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召开。湖南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张振全、陈志江、江苏省农科院杨林章研究员、同济大学周琪教授、武汉大学王康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李勇研究员以及项目承担单位的主管领导及项目组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主要针对流域面源污染问题,以湖南省丘陵区水源地典型小流域为基本治理单元,对小流域氮磷输移过程的系统观测,开展沟塘湿地系统面源污染科学防控技术体系和氮磷面源污染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的系统研究。项目组对一年半以来项目的主要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了与会专家的咨询意见。专家组对项目所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构建的示范工程及其社会影响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组在湖南丘陵区水源地典型流域污染源解析、养殖废水生态治理技术试验示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建议从流域层面将面源污染防控技术进行系统综合,构建有针对性强并可操作的治理模式。

      会议由湖南省水利厅科外处处长蒋娟琳主持,亚热带生态所所长吴金水陪同与会专家考察了长沙县南岳水库示范区及长沙站定位试验区。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专家

    吴金水陪同专家、领导考察长沙站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