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站举办澳洲坚果种植技术培训会
    2018-05-09      肖峻     字体大小[]

      5月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站在大才乡主办“澳洲坚果(夏威夷果)种植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由环江站联合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环江盛世琼园种养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主要面向大才乡已经种植澳洲坚果的农户,以及对坚果行业有兴趣的企业、农户等潜在推广对象,普及澳洲坚果的种植、修剪、施肥等管理技术知识,并针对广大坚果行业从业者所关心的澳洲坚果的市场需求、产量和收益状况、产品质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培训会在环江澳洲坚果种植示范区旁的琼园山庄开展。环江站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项目计划,与琼园山庄合作,在大才乡同进村象军山建设占地约150亩的澳洲坚果种植示范区。该示范区虽然仍处于建设之中,但是凭借坚果产业相对低廉的管理投入、长期持续的效益产出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已经吸引了周边农户和当地企业的关注,而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不仅满足了已种植坚果的农户对管理知识的需求,更是满足了示范区辐射范围内企业和农户对坚果产业渴望了解的心理。本次培训会除了吸引了大才乡当地的企业之外,远在施恩镇和洛阳镇的农业企业均派遣人员参与培训,了解行业动态;环江县科协也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关注与报道。

      培训会后,部分参会人员前往环江站,参观站内外的澳洲坚果种植园,在种植现场进一步加深了对澳洲坚果种植技术的理解。本次培训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环江站周边高值农业产业布局和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现场

    现场参观站内澳洲坚果种植园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