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印遇龙院士率专家组到桂林调研
    2018-06-14      科技处     字体大小[]

      6月9日至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率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北京林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和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到桂林市就畜禽养殖污染与资源化、生态循环农业、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畜禽养殖信息化等领域进行实地调研。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燕召集市科技局、市畜牧局、市农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与印遇龙一行召开了“桂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推进可持续发展院士专家合作恳谈会”。会议由桂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方明主持。

      兰燕首先感谢印遇龙率领农业生态环境与信息领域专家团队到桂林调研。她指出桂林属于西部欠发达少数名族地区,技术与人才不足,生态农业是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五大行动之一;她希望在桂林能够建立印遇龙院士工作站等生态农业研发平台,以平台为依托,加快成果转化与项目落地实施等问题;她委派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后续加强与印遇龙院士团队及专家组成员单位的对接与沟通。

      印遇龙专家组一行在恭城瑶族自治县县长黄枝君等陪同下,到恭城县栗木镇鹏宇兄弟桔柑产业开发公司实地考察了柑橘育苗、畜禽养殖等有机废弃物发酵、沼渣沼液处理等方面目前未解决的相关技术问题。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邓晓强介绍了恭城县在建设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工作思路,提出依托恭城县良好的生态环境、浓厚的瑶汉文化、丰富的瑶医瑶药资源,在创新发展中以经济、文化、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努力建设美丽恭城、文化恭城、健康恭城、富裕恭城。

      印遇龙表示,桂林具有优良的景观资源和文化资源,尤其是恭城县具有良好的生态农业基础,建议围绕桂林景观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国家与区域需求,针对生态循环农业的瓶颈问题与技术,双方加强合作,共建现代化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加大品牌化、标准化农业的发展力度,增加农民农业经济效益,打造可复制、可持续的升级版恭城“新三位一体”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助推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探索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实现途径。

    桂林市人民政府与亚热带生态所院士专家恳谈会

    实地调研柑橘育苗基地

    恭城瑶族自治县座谈会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