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组织科技与管理专家团队赴湘西州调研
    2018-10-08      科技处     字体大小[]

      应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的邀请,9月28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谭支良研究员率该所科技处处长曾馥平研究员与部分科研骨干赴湘西州就智慧农业进行调研。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助理、中国科学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志友、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黄一郦灵、湖南省农业委员农业农村信息中心副主任熊伟、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处处长何烈华、亚洲乡村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伟茗等15人参加此次调研。

      首先,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吉首市社塘坡乡西门口、社塘坡、坪云、牯牛坡、关喉、龙牙、强虎和齐心村等8个村约20平方公里的小流域地质地形地貌与农业发展现状;随后,考察组一行驱车200多公里,来到龙山县深入了解该县龙头产业百合种植与加工情况,发现该产业面临品种退化、连作障碍、土壤肥力下降、精深加工滞后、市场风险大等一系列问题;最后,考察了湖南德农牧业集团有限公司湘西黄牛国家级原种场、花垣县十八洞村猕猴桃基地等湘西州主要农业产业情况。

      30日,湘西州政府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定安召集州科技局、州农业局、州畜牧局、州智慧办等与考察组一行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湘西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发权主持。双方就湘西州智慧农业建设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谭支良表示,依托湘西州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等资源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生态绿色高端农业品牌与产品,希望亚热带生态所能为湘西农业高效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张定安欢迎并感谢亚热带生态所到湘西州围绕生态农业与乡村振兴做调研,要求湘西州各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研究所有关工作,希望在前期多方沟通与扎实的调研基础上,细化湘西州智慧农业建设方案后,逐步展开各项工作并在湘西州重点产业上进行突破与示范,助推湘西州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考察龙山县石牌镇百合生产基地

     座谈会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