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霸练习生”讲座
    2018-10-15      张灵煜     字体大小[]

      10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生部及第八届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一场“学霸练习生”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优秀毕业生段叶辉副研究员、优秀博士生尹杰及访学归国学生丁亚丽、刘欣做分享报告。

      首先,段叶辉就其读博经历,讲述了综述及实验性文章的写作心得,鼓励研究生们端正态度,保证行动力,并持之以恒地达成目标。她认为,做实验不是闭门造车,遇到困难在所难免,交流才是最好的老师。她还激励大家珍惜每一次上台表达的机会,她说,研究生最高层次的能力是表达能力,不仅体现在写作,更应锻炼口头表达能力。半小时的报告浓缩了她科研生活的精华,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着,尹杰以他近期发表的影响因子高达11分的JPR文章的心路历程并结合平时科研生活的感悟展开报告。他认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时刻保持着科研激情与专业的科研素养,要有对实验开展与文章发表的韧劲。生活不仅有科研,还有诗和远方。他还向大家推荐了数部让人动容的文学作品。

      最后,丁亚丽与刘欣分别就CSC申请流程及国外联培生活作报告。

      四个报告可谓字字珠玑,全面而生动,解答了研究生在科研学习生活中的疑惑,激发了大家的科研激情与动力。通过一上午的讲座学习,大家都收获颇丰,希望今后能多多参与类似的经验交流讲座。

    段叶辉做分享报告

    尹杰做分享报告

    丁亚丽做分享报告

    刘欣做分享报告

    讲座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