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里斌副院长调研亚热带生态所
    2018-10-31      文再坤     字体大小[]

      10月3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到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亚热带生态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座谈会上,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汇报了研究所基本情况、科研工作进展、重大成果产出和发展规划。中国工程院院士、亚热带生态所研究员印遇龙以及部分科研人员作了发言。

      相里斌充分肯定了亚热带生态所40年来为服务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进程中取得的重要进展。他指出,亚热带生态所学科定位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区域特色鲜明,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所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对研究所未来的发展,相里斌提出以下希望:一是要瞄准国家在现代农业和环境生态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抓住湖南省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战略机遇,着力解决农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等重大科技难题;二是要在科技人才和科研绩效评价过程中突出贡献导向,努力建设良好的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环境;三是努力实施成果转移转化,为推动健康农业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四是借力地方政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与省市共建等方式打造区域农业科技创新特色平台。

      座谈会后,相里斌前往长沙农业环境监测研究站实地考察,了解该所开展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生态高值农业工作以及成果转移转化情况。

      中科院办公厅、重大科技任务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相里斌考察种养结合生态高值农业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