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与合作处郑大飞一行到亚热带生态所调研
    2018-11-26      科技处     字体大小[]

      11月22日至23日,海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与合作处处长郑大飞、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海南办事处主任李春翔、海南志勤畜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海南雪古丽现代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明、海南福瑞喜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丹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调研座谈会由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副处长何寻阳研究员主持。

      座谈会上,亚热带生态所科技人员针对各自所属研发方向做了简要介绍。主要包括:亚热带生态所海南水稻试验站开展的工作、第二研究中心亚热带农区畜禽健康养殖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绿狐尾藻治污技术及其作为牧草资源的潜力与优势、巨型稻品系种质资源、反刍动物饲料营养与优质牧草搭配、以及种养结合循环高效可持续农业生态系统构建等。

      李春翔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广州分院海南办事处的相关职能,目前正在进驻海南的中科院院地合作单位与主要平台,并提出拟在海南与企业合作打造农业生态环境领域科研成果集中示范平台的构想。朱建明简要介绍了雪古丽生态牧场种养循环规划和技术需求,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郑大飞高度肯定了亚热带生态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他表示亚热带生态所拥有“土壤-种植-养殖-农业环境”的完整技术链、海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与合作处将积极支持亚热带生态所与海南相关院所和企业的科技合作和搭建研发平台,热切希望亚热带生态所能将相关技术在海南示范推广,助推海南农业的转型升级和美丽乡村建设。

      座谈会后,刘锋副研究员陪同郑大飞一行赴长沙农业环境研究站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双方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与需求,将推动亚热带生态所有关农业生态环境领域技术的研发与示范推广。

    座谈会现场

    郑大飞一行在长沙站进行实地调研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