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站专家应邀赴桃源县农业生产基地指导
    2019-04-15      侯海军     字体大小[]

      4月12日,应桃源县科技局邀请,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站长魏文学研究员率领桃源站科技专家一行5人,在桃源县科技局副局长李志忠陪同下指导桃源县茶产业和柑橘产业的发展。

      在桃源县太平铺镇,县龙头企业湖南古洞春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龙高峰向专家团队介绍了有关茶叶栽培过程中施肥、病虫害防治以及茶园生态保育方面的情况。魏文学高度肯定了公司的精细化管理,就茶树生态栽培、科学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提出了改良建议,表示桃源试验站将在茶厂建立长期监测点,对茶厂土壤和茶叶品质进行跟踪观测,及时指导茶厂进行科学生产,助力桃源茶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在桃源柑橘生产大镇马宗岭镇,柑橘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潘锡林向专家团队介绍了近年来柑橘生产中遇到柑橘冻害、盲目施肥施药、果品质下降等方面的问题。专家团队提出了以种植适合湘西北地区的抗寒品种椪柑和温州蜜桔为主,适量选择市场反应好的热销品种,如早熟金秋砂糖橘等为辅的品种搭配策略,从柑橘园土壤培肥、高产树型培育、生态防控病虫草害三方面入手,着力提高柑橘的品质和产量,同时减少农药和化肥的投入,应对柑橘市场的激烈竞争,达到提质增效创收目的,提高橘农收益 ,唱响桃源柑橘品牌。

      李志忠对近年来桃源站专家团队在桃源县畜禽养殖污水生态治理、丘陵山地农牧结合产业发展以及茶叶、柑橘等高值生态栽培方面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同时期望桃源站把更多的农业新技术、农业高端人才引入桃源,促进桃源县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桃源站专家指导茶叶生产

    桃源站专家指导柑橘生产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