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通过视频慰问在鄂研究生
    2020-02-16      陈文勋     字体大小[]

      2月14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陈洪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冲,副主任叶冬煦通过网络视频向该所当前在湖北的近20名研究生表示慰问。这次活动由所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党办、团总支和研究生部组织,由叶冬煦主持。

      文再坤首先对研究生在疫情期间配合所内的防疫工作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希望大家不要过分忧虑,在做好身体健康防护工作的同时,也要给自己的内心戴上“口罩”,让心理不受干扰。他强调,一是要从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充分相信国家目前采取的措施,相信疫情是可控的,积极做好防疫的配合;二是合理安排疫情期间的居家生活,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做好学习和生活规划,整理好科研数据等内业工作;三是重视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的影响,学会管理自身情绪,以乐观的心态看待这次疫情和生活,如果身体和情绪出现不适无法消除时,要及时寻求外界的帮助。最后他以一首诗与大家共勉:“新冠虐荆楚,龟蛇镇江河,凝聚精气神,全民奏凯歌”。

      陈洪松介绍了中科院、国科大及湖南省关于研究生春季延期开学的相关通知规定,表示希望大家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利用这次较长的假期时间,静下心来思考科研思考人生,思考自己研究课题的创新性,构思自己实验的重要科学问题,细化研究方案和实验内容。最后他表示,期待早日战胜疫情,与同学们相聚长沙共同做好科研工作。

      连线中,在鄂的研究生向所里报平安,感谢所里对他们给予的关心,并表达了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连线现场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