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敬老”关爱帮扶活动
    2020-12-02          字体大小[]

      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老年志愿者服务队首次开展“敬老关爱帮扶空巢、高龄重病、有困难的退休职工”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由所老干负责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宗勇主持,分管老干工作的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出席活动并讲话,20名老年志愿服务者及退休人员50余人出席活动。

      为开展好这次活动,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所领导的支持及老干办和退休职工党支部的协调下,多次开会讨论拟定了此次活动方案。

      一是为丰富新冠肺炎疫情后退休职工的文娱生活,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和帮助30多名行动不便的退休职工走进电影院观看抗美援朝教育片《金刚川》,使参加活动的老同志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二是为年满90岁的刘玉桃和袁主中两位老同志庆生,文再坤同志代表所党政班子祝福两位老同志生日快乐,祝全所老同志晚年幸福安康、健康长寿!感谢全所老同志为研究所的建立、发展和壮大所奉献出的青春年华和聪明才智,希望老同志们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研究所工作,继续为研究所的改革和发展发挥余热。同时要求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积极向上、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地为老同志服好务,帮助老年群体的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袁主中同志满怀感激之情代表老同志发言,感谢党和国家及组织上长期以来给予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亚热带生态所的发展越来越好!

      三是关爱帮扶空巢、高龄重病、有困难的退休职工,老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在所领导文再坤的带领下,按照预先联系的地址挨家挨户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15位帮扶对象的家里和手上。志愿者每到一户都悉心询问有困难的老同志的身体、生活和家庭状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念,战胜生活困难。受到慰问的每一个老同志都感慨万千,纷纷感谢所党委和所领导对他们在政治上的关心、生活上的照顾和精神上的慰藉。

    志愿者服务活动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